Archer

国家一级拖延症患者,不入流填翻产出选手

花与剑 (5)— 仗剑江湖梦已远,十年一梦花与剑。

如果喜欢,请帮忙点下小心心,谢谢~爱你们(づ ̄3 ̄)づ╭~ 

— 仗剑江湖梦已远,十年一梦花与剑。

(5)

不知何时,神殿外面围满了羽人,他们跪在地上虔诚的默念着古老拗口的羽族语言,似乎是在祈祷些什么。

而一直沉默的站在一边的宫羽衣趁着博敏克不防备的时候,一剑刺向了他的胸膛。

“为......什......么?”博敏克不敢置信的睁大双眼,血液从张张合合的嘴里流出。

宫羽衣倾身在他耳边轻轻的回答:“我委身南淮这么多年,并不是利用百里景洪,他是我一生的挚爱啊。”她轻笑了一声,“我是想当青州的女王,但是我不想跟你分享这个权力;而且我更想回南淮,经历了这么多,我才发现复不复国都是小事,人生那么短,为什么不陪在爱的人身边呢?更何况,我养了羽然十六年!一点点把她从一个婴儿养大,她就是我的孩子啊!我怎么忍心杀了自己的孩子!”她拔出手中的短剑任由博敏克倒了下去,面对着神殿外大声的宣布,“博敏克才是真正的弑君者!他已经被我杀死!现在我就是青州的王!而你们,”她环视过所有人,“自由了!”

她将羽然扶起擦干她脸上的泪痕,将她抱在怀里,如同小时候她每一次害怕那样:“没事了,羽然,没事了。不会有人伤害你了,不要怕。”

羽然落入宫羽衣一如小时候般温暖的怀抱里,嚎啕大哭。

“不哭了,你看这么漂亮的脸蛋哭花了怎么办?世子殿下不得心疼死。”宫羽衣笑着打趣,引来羽然带着哭意的嘟囔:“他才不会。”

“怎么不会,毕竟世子那么喜欢我们羽然啊。”宫羽衣笑着说,“等过几天,我安顿好青州的族人,我们就回南淮。”

羽然听到姑姑的话,从她怀里抬起头站直身体,“我还不想回去,姑姑,我想再试一下。”她不敢看姑姑的脸,一定很生气,生气她又不听话,她看着神殿外仍然跪着祈祷的羽人们,声音充满了感慨,“回青州那天就仿佛昨日一样,可是谁料到短短的时间里竟发生这么多事。”

她转身望向拄着长枪站在一边的姬野,笑着说:“姬野,我能单独跟你说几句话吗?”

姬野点点头,沉默的跟着羽然向神殿外面走去,最后和羽然一起在神殿后面的台阶上坐下。

“姬野,我想南淮了,可是我不想这么离开我的家乡,虽然我一天一眼都没有在这片土地上生活过。”羽然坐在台阶上遥遥的望着遍布焦黑色的青州大地。

“羽然......”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羽然笑着打断姬野的话,“在我刚踏上青州这块土地的时候,就有一道声音冥冥的告诉我,我就是羽族的姬武神,这个声音在我见到枯死的年木的那一刻更加强烈。”

“以前我总以为只要我不接受别人的安排,我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去生活,可是后来我发现,有些事情从一开始就是注定的,命运就像一双手总会推着你走上那条路,躲不得甩不掉”

“我有自己的使命,要担起自己的重任,人总要学会长大,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不是吗?”

“如果你真的是姬武神,你将永远孤独的生活在圣林里面,不婚不嫁,向天意奉献自己,成为全羽族人供奉的神明!阿苏勒怎么办?”姬野问羽然。

“阿苏勒啊?”羽然笑着说,她以为自己的眼泪已经干涸,却在念着阿苏勒名字的那一刻再度汹涌的留出,“姬武神......不但能拯救我的族人,还能救阿苏勒啊。”

“虽然现在我还没能凝翅,但是我知道,当我凝翅的那一刻,姬武神的血脉可以彻底压制阿苏勒体内的青铜之血,从此以后他会拥有最强壮的体魄和武力。”她一边哭一边笑。

“他拥有健康的体魄又能怎么样?你想过你不在他身边,他该怎么办?你又该怎么办?”

“不会的,阿苏勒会忘了我。他会有新的喜欢的人,和他一起去看爬地菊,一人一匹快马想去哪儿就去哪儿,他不会再记得羽然这个人,这个名字,彻彻底底的忘记我。”

“那你呢?你不难过吗?他忘了你。”

“我曾经跟姑姑说,我嫁的人必须是我喜欢的。我喜欢阿苏勒,我希望他一生平平安安的就像他的名字一样,阿苏勒阿苏勒,长生长生。他好时,我便开心,我好他不好时,我便不开心,只要他好,我好或不好我都开心。他忘记我也好,我只要他好,他若开心,我便开心。”

......

“姬野,我可以靠着你的肩膀吗?”许久的沉默后,羽然小声开口。

姬野无声的揽过羽然的肩膀,让她的头靠在自己的肩膀上,感觉她的眼泪迅速打湿了他的衣服,却是不再哭泣出声,只是咬紧了无声的颤抖。

“姬野,对不起,对不起......”

“羽然,不用说对不起,感情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我们......只是有缘无分......不过而已。”

神殿外仍是一片寂静,夜色悄然褪去黑色的外衣,初升的晨日散发着微黄泛着灰白的光挣扎着从遥远的地平线不情不愿的慢慢爬升,只有风吹过呼啸的声音,如同青州疮痍的大地在凄厉的呐喊。

 

“羽然,你想清楚了吗?一旦你成为姬武神,你将永远孤独的生活在圣林里面,不婚不嫁,断情断念,失去自由直到死去。”宫羽衣有些难过的看着羽然,那双和羽然一样从不示弱的双眼氤氲了红。

“姑姑,我记得以前你跟我说,在国家故土和族人面前,爱与不爱都是小事。”羽然笑了一下,“可我现在明白了,有些人从一出生就有自己的使命,哪怕绕了很多圈,也终究会绕回来,总要担起自己的重任。”

“我有过疼爱我的姑姑,虽然我老是闯祸,我也嫁过一个人,爱过一个人......”羽然站在神殿门口高高的台阶上遥遥的注视着被层层枯木和断壁遮挡住的阿苏勒沉睡的树屋,又收回视线看向姬野,“也伤过一个人,我原谅过,也被原谅过......足够了,以后只要一想到你们,我的心就是自由的。”

羽然转身向神殿中央走去,鸦黑的长发披散在靛青色的衣衫,风吹过掀起一小片蓝色的浪花,又脆弱的在初升的阳光下化为泡沫。

“羽然!”姬野叫她,“你不等阿苏勒醒过来吗?”

羽然的身影蓦然一滞,他们看不到她的表情有多么的难过和悲伤,羽然仰了仰头,让泪水倒回眼眶,声音沙哑:“不了......我怕我看到他就再也没有了勇气......”

羽然伸出双手站在透过神殿顶倾泻而下的阳光里,缓缓再一次挑起了舞蹈,传说中的当姬武神在神殿跳起泰格里斯之舞的时候,羽族禁忌之地“寂静之座”的森林也会为她分开一条通往圣地的道路,她将拥有羽族最强大的修为,唤醒沉睡的鹤雪,羽族所有无法凝翅的羽人都会那一刻凝翅飞翔,青州的森林也将再次焕发生机。

这一次,神没有睡着,它回应了它的子民。

羽然背后缓缓伸出一双靛蓝色的翅膀慢慢的变的越来越大,最后完全伸展开来,掀起一阵呼啸的风,每一根羽毛在阳光下折射着璀璨的光芒。

“羽然......”宫羽衣没有想到羽然居然真的是姬武神,终于忍不住伸手捂住了自己的嘴,无声的哭泣,她宠爱了十几年的孩子,以后要一个人在无边的丛林里孤独的生活下去。

神殿内传来龟裂的声音,石化的鹤雪雕像泛起裂纹剥落,露出了身着金丝漆络甲手持弓箭的鹤雪士,焦黑色的大地一瞬间以神殿为中心,花草树木破土而出飞速生长向青州的每一片土地每一个角落迅速的蔓延开来,干涸的河流重新在大地上奔流,这块满目疮痍的土地,十五年后再次焕发了蓬勃生机,不能凝翅的羽人在这一瞬间纷纷凝出翅膀飞过茂密的丛林上方,在天空翱翔。


注:【他好时,我便开心,我好他不好时,我便不开心,只要他好,我好或不好我都开心。他忘记我也好,我只要他好,他若开心,我便开心。】这句话出自《灵魂摆渡*黄泉篇》,原话是【如意郎君,需得我真心喜欢,惟愿他好。他好时,我便开心、我好他不好时,我便不开心、 只要他好,我好或不好我都开心,那方是真心喜欢,方是真心悦爱一人。我看长生便是如此 他骗我也好,我只要他好,他若开心,我便开心。】

评论(10)
热度(66)

© Archer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