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cher

国家一级拖延症患者,不入流填翻产出选手

前尘尽念(7)拒婚

前尘尽念 —  记九州缥缈录尘羽CP同人  虐向

(写在前面:剧情部分走电视剧情,部分原创剧情,可能有改动,逻辑死,理论死,小学生文笔,不完全符合九州缥缈录小说设定,虐向,介意勿看)

如果喜欢,请帮忙点下小心心,谢谢~爱你们(づ ̄3 ̄)づ╭~ 

7、拒婚

——我嫁的人必须是我喜欢的。

 

等到羽然回到住的地方的时候,一开门迎接她的是满室恭喜她被册封为郡主的报喜声。姑姑宫羽衣也坐在软椅上在等她回来。

“又跑去哪了?国主的家宴快开始了,赶紧梳洗一下,换身衣服。”宫羽衣责备的看着羽然。

“哦。”羽然自知理亏,乖乖的坐下,任由宫人为她从新输了一个复杂的发髻。

“姑姑,国主为什么封我为郡主啊,无缘无故的,你们是不是有什么阴谋?”羽然越想越不对劲,百里景洪那个老狐狸怎么会无缘无故为她抬了身份,肯定有诈。

“有了郡主的身份,你以后就能跟嬛郡主同吃同用,也不用看别人脸色,不好吗?”宫羽衣没有正面回答羽然的问题,看到羽然点头,又提醒她,“羽然,郡主身份虽然好用,但是有时也是负担,你要多注意些,我知你天性活泼,不受约束,以后少闯点祸,免得被人抓了把柄。”

“知道啦~姑姑~”羽然伸手抱着她的手臂撒娇。

“好了好了,你快些梳洗,我先去宴上等你。”宫羽衣伸手点点羽然的额头,起身往外走去,末了忽然回头,“我刚听说你今天偷跑去招贤馆找青阳世子去了,既然如此你以后多跟世子接触接触,或许以后青阳世子能成为我们的依靠。”

 

家宴。

众人依次落座,百里景洪笑呵呵的开口向阿苏勒介绍宫羽衣:“世子,这位是我下唐国的国师,世子昏迷,多亏了国师的救治,世子这才醒来。”

阿苏勒连忙行了礼节,“感谢国师大人。”

“世子不必客气。”宫羽衣微笑着回礼。

然后百里景洪又向阿苏勒引荐侄子武阳君百里隐,并令其表演一段剑舞剑舞欢迎阿苏勒自青阳远道而来。

不知为何百里隐似是对阿苏勒抱有敌意,剑舞之时当众挑衅阿苏勒,却没有得到回应,不由的有些愤怒,百里景洪见状,立刻吩咐宫人准备开宴,对阿苏勒道,“世子今日尝尝我下唐的美食,别有一番滋味。”得到命令的宫人手执托盘鱼贯而入为每位参加宴席的人送上烹饪精美的食物。

这时殿外传来宫侍的声音:“迎羽郡主!”

众人纷纷抬头向门外看去,一道身影双手齐平放置在胸前跨过高高得门槛向殿内走来,起初来人身影有些逆光,看不清楚容颜,等到走到大殿中央时,阿苏勒这才看清来人竟是羽然,脸上不自觉的浮上一抹笑意,就连眼里都是不自觉的醉人的沉溺。

少年不识爱恨,一眼最是心动。

“羽然见过国主,”羽然微微弯腰行了礼,而后看向姑姑宫羽衣,笑着喊,“姑姑。”

“羽然,羽然,你今天好漂亮呀!”百里煜摇着手中的拨浪鼓兴高采烈的呼喊。

羽然闻声看向百里煜对着他做了个鬼脸,然后在姑姑的示意下在阿苏勒身边的空位下落座。

“小世子,我们又见面啦!来我敬你一杯!”羽然冲阿苏勒挤挤眼睛,豪爽的端起酒杯冲阿苏勒道,然后一引而尽。阿苏勒见状也连忙端起酒杯喝下,却由于不适应下唐的酒水而呛的有些咳嗽,羽然见状立刻嘻嘻的笑着小声说“你喝慢点。”

“开宴。”百里国主一声令下,众人开始享用起自己桌子上的美食。阿苏勒对着眼前从未见过的食物有些不知所错,羽然见他没有动手,小声对他说:“你怎么不吃呀,这夏蟹虽然不如秋蟹肥美,但是味道也很不错的。”说完就专心的对付自己眼前的食物。

要问下唐国国师的侄女羽然最喜欢什么,那怕是美食与美酒二者皆不可缺。

阿苏勒环视了一圈,见众人都在专心品尝美食,只好伸手拿起眼前的螃蟹呆呆的啃了一口,正好啃在坚硬的壳子上,有些崩牙,然后听到百里煜的大叫,“哈哈哈,小蛮子不会吃螃蟹,磕牙喽!”伴随在拨浪鼓的声音在大殿之内回响,引来众人低声的嘲笑声。

百里景洪见状看了一眼苏瞬卿,苏尚宫立刻移至阿苏勒桌边蹲下,低声歉意,“世子莫怪,是我忘记了世子恐是第一次品尝下唐的食物,定是有些无措的。”便伸手准备为阿苏勒处理桌上的螃蟹。

“啪,”的一声,似是东西撞击到碗碟的的脆响从旁边羽然的桌子上传来,只见羽然扔下手中拆了一半的蟹壳,怒气冲冲的开口,“笑笑笑,笑什么?!还让不让人吃东西了!人小世子从青阳来的没见过螃蟹不会吃怎么了?!你们小时候没人教会吃嘛?!有什么好笑的!”

阿苏勒愣愣的看着突然生气的少女,明艳的面容如同一团烈火,灼烧了他的双眼和心底,便又听见她说:“苏尚宫,不劳烦你了,正巧我也吃饱了,就让我教小世子怎么吃。”苏尚宫看了一眼望着羽然出神的阿苏勒,轻笑着退开。

羽然刚起身准备从坐席上离开蹲到阿苏勒身边,突然听到国主开口叫了她的名字,“羽然,你跟世子关系挺好?”

“啊,还行吧,他挺好玩的。”羽然甩着袖子回答。

“那孤让你嫁给世子做她的世子妃如何?”

“啊,行.......什么?你要我嫁给他?凭什么?”羽然本身还有些心不在焉,胡乱应和着国主的问题,乍反应过来,登时被国主的话刺激的一瞬间精神。什么嫁给谁?小世子?不知为何心里居然有一丝高兴,但更多的是抑制不住的怒火翻涌而上,被人设圈套耍的愤怒吞没了那一丝说不清道不明的欣喜。

“孤封你为郡主,嫁予青阳世子。”

“好啊,我说平白无故为什么要封我为郡主,原来打的是这个主意?要我替阿嬛嫁给他?!”羽然愤怒的冲着大殿之上的百里景洪喊道,并伸手指着呆愣的阿苏勒,“我不嫁!我要嫁的人必是我喜欢的,我不会嫁给他的!谁爱嫁谁嫁!”然后愤怒的离开了大殿。

本来因为国主突如其来宣布指配羽然嫁给自己的消息给惊呆的阿苏勒,心里刚涌上的欢喜,又在听到羽然愤怒的拒绝那一刻,瞬间变成了苦涩,他看着羽然怒气冲冲离开的身影,眼神里充满了落寞。

“羽然,羽然......”宫羽衣见状连忙对国主欠身然后追着羽然离开。

家宴不欢而散。

 

羽然怒气的回到居所,换掉了郡主的服饰穿上了平日偷溜出宫时穿的男装。“又想出去鬼混啊?”宫羽衣踏进房内看着换好衣服的羽然。

“反正我是个没爹没娘的孩子,我出去鬼混怎么啦!”羽然将头发束起用男子的发簪盘好,然后清了清嗓子,粗声对宫羽衣说,“今天我就要跟姑姑说个实话,”她偷偷瞄了一眼宫羽衣平静无波的脸,继续说,“其实我是个男儿身,所以和亲之事恕不能为。”

宫羽衣听到羽然的话给逗笑了,在她身前的小案坐下,笑着说,“男孩子长大了,就该为家里出力了。”

“我可以为国家出力,但是和亲不行啊!”羽然连忙说,一边狡辩一边观察姑姑的反应,“青阳世子也是男儿身,那我们怎么成双成对啊!”

“说不定青阳世子就喜欢你这男儿身呢,”宫羽衣低头笑道,接着羽然的话往下说,“我们不妨问问青阳世子的意见?”

“啊......”羽然被宫羽衣说的垂头丧气,不由得换了个方式撒娇以期借能改变他们的主意,“姑姑~我真的不想嫁给他,这样我以后什么都听你的,你让我干嘛我就干嘛,我再也不出去玩了,我也不当什么郡主了,”她伸手拉着宫羽衣的衣袖晃悠着,“你帮我跟国主说说嘛,他不是最听你的了。”

“羽然!”宫羽衣突然一声怒喝,打断了她撒娇的行径,惊吓住了她,从小到大她从没见过姑姑这么大声的吼她,哪怕她闯了祸,也最多是罚她抄书和禁闭。

“你还记得自己的的出身吗?你的故国还在风雨飘摇中,族人还在战争中煎熬,你我身上背负着复国的责任!世子有什么不好?以你的身份未必配的上他,所以国主才抬封你郡主的头衔,有他做你的夫婿,日后你回归故国就是最强的动力。”

“是,我是配不上他!我也不想配的上他!”羽然被姑姑突然的呵斥惊住后回神听到姑姑接下来的话,站起身愤怒的冲姑姑喊道,“什么故国什么族人,我一天一眼都没看过那个地方!难道非要我像你一样一辈子苟且,跟着一个不喜欢的人在一起!就为了复国复国复国!”

“你还小!什么事情你都不懂!在国仇家恨面前,爱或不爱,与谁共渡都是小事!”

“我不管!我不会嫁给他!”羽然怒气冲冲的跑出房间,不再理会身后姑姑的呼喊。

 

招贤馆。

苏尚宫与阿苏勒回去的时候已是深夜,她伸手欲为阿苏勒宽解衣服,在看到阿苏勒沉默的神情时,出声轻言安慰:”世子不要多想,羽然虽自小在宫中长大,确是市井脾气,自小有些叛逆,不喜别人逼着她做事,并不是针对世子您。”

“谢谢苏尚宫,我没事,您先退下吧,我想一个人待会儿。”阿苏勒轻声回复苏尚宫。

苏瞬卿看了看阿苏勒,欲言又止,最终什么也没有说躬身退下。

 

羽然从自己的居所跑出来一路闯进招贤馆,门口的宫人都未能拦住她。

“青阳的!青阳的!你给我出来!”羽然进门大声喊道。阿苏勒听到羽然的声音连忙从内屋走出。

羽然看到阿苏勒出来,立马上前说道:“我跟你说,我是不会嫁给你的!来南淮这么多天,想必你也听说了,国师的侄女比狗都嫌。”阿苏勒本来有些落寞,但是听到羽然的自我贬低时不由得有些好笑,又有些难过的看着她嘴巴一张一合兀自说话。

“你想要什么贤妻良母,我根本不是那块料!”她委屈的双手抱拳,低头鞠躬请求,“我求求你放过我,我一定记得你的大恩大德。”

阿苏勒轻声问道:“郡主是想让我去跟国主提解除婚约这件事?”

“对啊”羽然直起身回答,“你想想啊,这要是我去说,那就是我看不上你,但是如果你去说了呢?就是你看不上我,我宁愿你看不上我.......我.......。”

阿苏勒抿紧嘴唇,低声打断了羽然:“好,我去说。”

“哎?真的?”羽然听到对方干脆的回答,有些愣怔,不由得腹诽,真的答应了?这么简单?

“真的。”阿苏勒抿唇重复,心下越发的落寞。

“你去说啊,你答应了我了,不能反悔啊。”

“答应你了,不反悔。”“别忘了啊!”羽然提醒阿苏勒,看到阿苏勒点头心满意足的转头准备离开。阿苏勒站在后面看着她离开,也慢腾腾的转身准备回里间。

转身离开的羽然心里涌上一股涩意,明明对方答应她去接触婚约,可她为什么会有一些不高兴?思及此,她不由的转身喊道,“等等!”阿苏勒听到呼喊转过身,看到羽然一脸疑惑的盯着他,回身向他走过来,围着他上下打量。

“答应的这么爽快,”羽然眨眨眼,双手掐腰,踮起脚抬头靠向阿苏勒的脸,逼的阿苏勒身体向后仰起,盯着他的双眼问道,“你是不是觉得,我没有百里嬛长得好看?”

阿苏勒看着仰到他面前的脸庞,离他那么近,少女的呼吸轻轻打在他的脸上,他有些出神,又有些紧张,最后垂眸看着少女疑惑的脸庞,紧盯着他的双眼,一定要得到回答,缓缓的摇了摇头。

“真不是?”羽然盯着他狐疑的又问了一遍。这次阿苏勒一边摇头一边回答:“真不是。”

羽然突然就笑了,一改来时的生气和刚才的疑虑笑的开心明朗。“你笑什么?”阿苏勒呐呐的开口,是因为他答应去解除婚约开心?还是因为他说百里嬛没有她好看开心?

“瞧刚把你吓得,”羽然笑着用力拍了一下阿苏勒的胳膊,然后皱着脸说,“我也知道这是也不是你的主意,但是我也没人能发火呀,我就只能跟你发发火,反正我现在心情好多了。”她又开始傻乐,“好了不打扰你了,我先回去啦,小世子你也早点睡吧。”然后笑着蹦蹦跳跳的离开。

阿苏勒伸手盖住刚被羽然拍打的手臂,还有些酥麻,望着她蹦跳着离开的身影,久久没能放下手,仿佛这样能感受到到那一瞬间落在手臂上的掌心的温度,也落在了他的心里,虽是温暖,却又有些冰凉。


评论(1)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rcher | Powered by LOFTER